一“心”一“仪”,做“心”“仪”勤助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提高勤工助学学生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发挥勤工助学在大学生能力拓展、精神激励长效机制中的重要育人作用。1115日,澳门威斯尼斯wns675入口勤工助学工作站于交通楼8b604组织召开勤工助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勤工助学指导教师李适和欧阳丽主持,学院全体31名在岗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李适老师解读了学院勤工助学制度文件,分别从岗位职能、岗位职责、值班纪律、岗位考核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勤工同学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勤助工作中能够强化“责任意识”,化被动为主动;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做一名有“心”勤助。

欧阳丽老师向勤助同学进行了办公室礼仪的系统培训。分别讲解了仪表礼仪、开关门礼仪、沟通礼仪、电话礼仪、接待礼仪五个方面的办公室礼仪规范。她鼓励同学们在勤助工作中注重培养自身礼仪素养,成为一名有“仪”勤助。

本次勤工助学培训会以提升勤助同学能力素养为宗旨,着力塑造校勤工助学同学“明责”、“明礼”的良好形象,引导勤工助学学生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做机汽学院“心”“仪”勤助。参会同学主动提问、积极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

勤工助学是资助育人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体验职业经历的重要途径。学院始终重视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长本领,提高才干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蜕变。学院将继续加强勤工助学队伍建设及制度建设,立足勤工助学岗位平台,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技能提升需求,积极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