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wns675入口开展实验室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贯彻落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实验室环境状况,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确保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20231221日下午机汽学院召开了实验室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后方宇院长带领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各系分管实验室主任、安全员和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卫生、有无杂物、私拉电线,以及仪器、化学试剂摆放和学生实验是否规范等情况。

方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同时做好实践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公共消防通道畅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实验室安全、卫生报告制度,落实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维护好学院安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无法立行立改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措施。

实验室环境治理工作是学院实验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强师生实验室卫生、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Baidu
sogou